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廉政观点
宋璇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6-05-18 浏览次数:


  严厉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敢向扶贫资金伸手的决不客气,对虚报冒领、雁过拔毛、优亲厚友、贪污挪用的严肃查处,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标准越来越高,纪律要求越来越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关系,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基层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大扶贫”战略行动的实施,深化、规范、提升民生监督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好用好扶贫资金。民生监督组要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监察,提高民生监督的精准度。严厉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敢向扶贫资金伸手的决不客气,对虚报冒领、雁过拔毛、优亲厚友、贪污挪用的严肃查处,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加快推进乡镇教育谈话室建设,突出警示教育功能,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站在“十三五”新起点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做人要实、谋事要实、为官要实,活在当下、干在当下,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满意的实绩,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摘自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带队到铜仁市开展调研座谈时的讲话(贵州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