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八面来风> 廉政观点
罗志军:把问题导向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6-04-22 浏览次数:


   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中央要求和合格党员标准,把自身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工作作风、执行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党组织还要把党员队伍中、党的组织生活中、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中、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同时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以解决问题实际成效让群众看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和责任主体,为我们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用总书记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



  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要把学和做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真学实做。要着力打牢“学”这个基础。学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提升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学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准确把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真正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学深悟透、笃信笃行。要牢牢抓住“做”这个关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把政治身份亮出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把行为底线划出来,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以模范言行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学和做的全过程。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中央要求和合格党员标准,把自身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工作作风、执行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党组织还要把党员队伍中、党的组织生活中、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中、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同时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以解决问题实际成效让群众看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以开展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日常教育管理上见到明显成效,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见到明显成效,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见到明显成效。



  ——摘自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盐城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的讲话(江苏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