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机关工作总结交流会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机关工作总结交流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芬主持,委机关各部门汇报2020年度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委机关总结交流会照片.jpg

会议指出,要把握形势任务,在大局大势中始终坚定正确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稳妥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握时势方位,找准服务全市现代化建设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聚焦职责定位,深入总结推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中的经验不足,不断提高工作预见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把握科学方法,把系统观念运用到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把稳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思维,着力提高执纪监督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善于运用法治方式,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素养,牢固树立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要正确运用政策策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委机关总结交流会照片2.jpg

会议强调,要把握实践要求,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要毫不放松抓好审查办案工作,坚定稳妥惩治腐败,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保持强烈震慑。要深入查纠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集中整治和源头治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锻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和纪律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