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发布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目标任务,狠抓措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实际成果。省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沛良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万闻华主持会议,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党员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项雪龙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动力工程。

项雪龙强调,我市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连云港实际,切实做到“五深入五确保”。

一是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以新思想定向领航,用新思想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在新思想指引下探索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方法路径,清除加快发展的“堵点”、干事创业的“痛点”,推动理论学习更加深入、理解思考更加深刻、贯彻践行更加自觉。

二是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用好我市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好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榜样力量的作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树立信仰、坚定信念,形成人人勇于奋斗、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积极氛围。

三是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旗帜鲜明地为担当实干的干部撑腰鼓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大力弘扬“四实四干”优良作风,找准工作和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来,在直面矛盾、化解难题中体现应有的敢担当,开辟发展的新境界。

四是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坚定群众立场,加深与群众的感情,提高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和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能够从形式主义中解脱,轻装上阵,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发展、促稳定、惠民生。

五是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严守清正廉洁高压线,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项雪龙指出,要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学习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创新方式学。调查研究要在求真、落地、管用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干部沉到基层一线,把调查研究落到具体工作上,优化调研方式,把情况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检视问题要在找准、剖深、析透上下功夫,开展“三听两问一谈一提”,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八对照五查找”,深刻检视反思,开展“五针对五聚焦”,找准问题的根源。整改落实要在对账、清零、销号上下功夫,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决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

项雪龙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领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关键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开展真督实导,强化“指导作用”。指导组要督在关键处,导在紧要时,尽职不越位、指导不包办,突出重点,把好方向。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引导作用”。回应社会关切,增强正面声音,为主题教育营造全员支持、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实效作用”。要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之中。

吴沛良指出,连云港主题教育前期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中央总的要求同第一批是一致的,一以贯之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连云港市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指导不包办、到位不越位。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多总结经验、多发现典型,提高指导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