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走进纪委——致最可爱的“你”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1951年,著名作家魏巍在朝鲜战场上写下了脍炙人口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向人民解放军致敬。如今,烽烟过后,山河已无恙,但这群最可爱的人依然在我们身边。在连云港市纪委,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卸下戎装,走上纪检岗位,从金戈铁马的国防卫士转变成正风肃纪的反腐先锋。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忠诚,在第93个建军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来认识纪委里那些“最可爱的人”。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陈媛

1.jpg2.jpg

    军旅生涯承载了我的似水年华和青春梦想,至今仍让我记忆如昨、感慨万千。怀念当兵的岁月,难忘的是新兵连里训练场上的挥汗如雨;难忘的是军校里气势雄壮的嘹亮军歌;难忘的是部队里秉灯伏案的不眠夜晚;更难忘的是边防卫士的初心使命。2004年我转业到地方工作,经历了多个岗位,2011年成为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员,在优秀的大集体中接受锤炼和锻造。我将秉承军人雷厉风行、迎难而上的作风,努力践行参军时的初心和使命。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董淑斌

3.jpg4.jpg

    曾经,我是一名战士,与大海结下了不解之缘,跟随着威武的战舰,踏遍了300万平方公里的蓝色国土。当兵的历史是每个军人最光荣的历史,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后悔。今天的我,很自豪自己还是一名战士,监督执纪问责是我们的职责,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新战场,每一次函询谈话都是一次实战检验,每一条线索追踪都是一场无声较量,每一次执纪监督都是一场压力对决。既已兼程,何惧风雨,重整行装再出发!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 常伟伟

5.jpg6.jpg

    90年代初响应祖国的号召,我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渤海湾深处守卫祖国千里海防,后来考入军校,毕业后我成为特种部队的一员,“当特种兵,做特种人,练特种功,铸特种魂”。2011年退役后,从部队的“尖刀”变成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哨兵”,我仍然把特种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作为座右铭,履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履职要求,勇当听党指挥的“反腐蛟龙”。

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 郭巍巍

7.jpg8.jpg

    2009年,我被分配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兵第三师,这是一支屡立战功的拳头部队,是一支威名赫赫的铁军劲旅。我在这支英雄部队中锤炼了9年,勇敢、正直、无私…这些被深深地烙在我的骨子里。2018年,结束铁军生涯,成了一名光荣的纪检监察人。两年来,在领导同事的关心指导下,逐渐从一名纪检“新兵”成长起来。作为军人,我的使命是听党指挥、保家卫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的使命是听党指挥、惩治腐败。“八一”将近,作诗一首,表达激动心情:解甲未敢归林泉,倥偬犹记志更坚,梦里雄关仍似铁,征战人生又一巅。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 胡忠

11.jpg18.jpg

    2016年10月,我从原南京军区驻盐城某部转业到连云港市,成了首批军改中的30万分之一。回顾27年的军旅生涯,我跨越5省9市,历经5次部队调整和12个岗位的任职锻炼,有过无数次行军于酷暑寒冬的经历,有过荒山滩涂江岸及海岛寂寞的仰望,更永记“打起背包就出发,四海皆为家”的铮铮誓言。脱下军装转到另一个无形的“硝烟”战场,岗位、环境、职责虽有变,但军人的气节情怀不改,我始终认为自己还是一个兵,是纪检新兵、更是纪法利剑,越是深入实践,越有纯洁情感,越是坚守底线,越生敬畏之心。

市委巡察办 栾福伟

12.jpg13.jpg

    经历了93年的沐风栉雨,我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离“世界一流”的目标越来越近。每当看到军队建设取得新成就,我就心潮澎湃,为自己曾经当过兵而骄傲,更为自己是强军路上的一粒沙而自豪。2019年7月,我脱下军装成为纪检战线的一名新兵,参加了市委3轮对市级机关和对村(社区)的巡察工作,收获良多,更切身感悟到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今后,我将继续发扬部队敢战能战会战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在新“战位”上做出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