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7月15日,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建军传达了娄勤俭书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项雪龙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省委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专项巡视,为我市深入推进巡察工作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对我市巡察工作规划作出修订,对加强巡察成果运用作出规范,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本轮巡察是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后的第一次巡察,在常规巡察的基础上,我市同步开展巡察“回头看”和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刻领会巡察工作新内涵,深刻理解其蕴含的政治定位、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通过巡察,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通过巡察,进一步提升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强化党委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和管理,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打下坚实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基础。各巡察组要切实将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始终,树立靶向意识,选准主攻方向,切实增强查找和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准确度。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拓宽思路、大胆实践,努力提高巡察质量、提升巡察效果。要加大“回头看”力度,让其成为常态,既检查巡察整改情况,又发现新问题,巩固巡察成果,确保震慑常在。通过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立行立改、注重整改实效,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治本功能。要严把政治标准,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纪律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成立5个巡察组,分别对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8个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城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成立1个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组,对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等13个市直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