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县区、功能板块今年以来特色工作等方面情况,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省纪委常委,连云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是全年工作冲刺阶段,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全面梳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认真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巩固提高,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把握政治要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责中的首责”,明确政治要求,加强政治考量,突出政治效果,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找准监督发力点,把专项监督作为重要抓手,有针对性地提出监督意见,推动监督职责在重点问题上取得突破、见到实效。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系。要积极稳妥实施,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坚持分类施策,抓好派驻机构改革,强化制度配套,抓好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督促派驻机构当好“哨兵”和“探头”。要深化县级监委向乡镇(街道)综合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实现监察监督向基层有效延伸,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持续加大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力度,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效,严格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职务犯罪行为证据审查标准,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大震慑。要坚持发现问题与巡察整改并重,不断完善巡察战略格局。要细化巡察监督重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市县巡察、对村(社区)巡察,加强县级巡察机构与监察员办公室联动,夯实整改责任。要强化自我监督,深入开展全员培训,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借助信息化为能力建设提供强大助力,严格日常监督和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贯彻了杨晓渡同志在中央党校形势与任务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纪委关于监委向人大报告专项工作精神和省纪委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分析情况。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功能板块纪(工)委书记、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委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