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安排,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率领读书班全体学员,到市廉政教育基地(清风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沛良,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党员负责同志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开展警示教育是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市廉政教育基地内,项雪龙等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厅,观看了相关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并详细了解了我市近年来部分反腐典型案例。随后,大家认真听取纪委监委执纪执法工作规则讲解,阅读了《2017年以来市纪委查处严重违纪违法市管干部忏悔录汇编》等。

  参观学习中,大家认真观看展示,仔细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进行思想交流。一桩桩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贪腐数字,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反省,一句句发人深省的警示箴言,给在场的党员同志带来了强烈的视听震撼,接受了一次心灵洗涤和净化,引发了大家内心深处的思考,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感受到拒腐防变就在身边。


  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已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犹如一面面镜子,让人深受教育和警醒,同时也充分体现市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和坚决反对腐败的鲜明态度。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增强从严治党、严于律己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对待权力,自觉抵制诱惑,依规依纪依法用权,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办事,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立身之本和心灵追求,做到遵章守纪、立身清白、弘扬正气、公道正派,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当好表率。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坚守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追求,始终保持强烈的为民情怀,竭力办好民生实事,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闻风而动,坚决执行,马上就办,敢担当、重实干、善作为,真正体现工作的激情、能力和效率,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一流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