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审理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19-07-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审理业务培训班暨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6日至17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审理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各县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分管领导、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审理业务骨干,市属高校、企业纪委审理工作负责人以及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全体人员,共计181人参加了培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奎杰在培训班上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更高标准履行案件审理在落实“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三不”、提升案件质量中的责任主题作辅导报告。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陈晓钟就职务犯罪案件审理相关问题进行授课。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黄雯结合案件质量检查情况在培训班上进行实务讲解。培训期间还安排了业务答疑和分组讨论环节,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对前期收集来的相关业务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四位经验丰富的审理干部具有针对性地回答了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业务问题。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就贯彻落实领导讲话精神进行分组讨论。

  参训的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十分及时、必要,培训内容设置科学合理、形式丰富新颖,参加培训后不仅提高了站位、统一了思想、交流了经验、解决了难题、增进了本领,对于积极应对审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全面提高案件审理质量也找到了清晰的工作思路和明确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