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我市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通报精神 开展公车配备使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近期,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了东海县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我市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6月23日常委会.jpg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将聚焦4个方面6类突出问题,围绕公车配备、公车使用、公车监管、费用支出等方面,检查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和个人车辆,违规将个人车辆租赁给单位使用并报销相关费用,公务用车加油卡管理混乱,挪用或者固定给个人使用公务用车以及其他违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规定等突出问题。

为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取得实效,主要采取自查自纠、重点监督、推动整改3项具体举措。针对通报指出的问题,对2019年1月以来存在的违规问题全面排查,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件销号、立行立改。对涉及工程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下属单位较多且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权力集中的单位等两类单位进行重点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健全完善商务车购置、租车管理、车辆维保等方面政策口径、配套制度、监管制度,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立足职责定位,采取明察暗访、个别访谈、现场抽查等方式,推动问题整改。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加大“一案双查”力度,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零容忍”态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