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我市扎实开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山海廉韵 发布日期:2020-02-15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扎实开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从严履行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首要的任务来抓,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督促各级各校健全监督、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肃严谨严密组织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推进防疫措施落实。督促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开展师生跟踪排查,对全市学校师生员工进行逐人全面摸排并掌握寒假期间行程。截止目前,共排查全市11所大中专院校、654所中小学、618所幼儿园和245所校外培训机构及师生员工,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对严禁中小学和幼儿园在开学前组织集中教学等聚集性活动、严禁培训机构在开学前开展线下集中培训活动等情况进行督查,保障各项禁令执行到位。



  科学优化监督方式。对防疫物资采购和接受捐赠物资的使用情况实施实行全程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物资发放及时到位。对各类需要向纪检组报备监督的工作项目,由现场报备转变为网络报备,在做好监督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提高工作效率。及时调整信访举报方式,通过来电、来信和电子邮件等方式接收群众反映问题,对反映疫情防控中违纪违法问题的信访举报优先办理、快查快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