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市纪委监委赴淮安开展现场教学及专题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根据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安排,10月22日至23日,市纪委监委组织赴淮安市开展“学恩来精神”现场教学及专题研讨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及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各县区板块纪(工)委书记,部分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学恩来精神.jpg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周恩来的家风》;集体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向周恩来坐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学恩来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10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学恩来精神”专题研讨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就下一步专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

学恩来精神2.jpg

会议指出,周恩来同志在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出的崇高精神和伟大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国人民心中,始终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来临的重大历史节点,我们进一步学习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德,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从“为什么学”入手,充分认识新时代学习周恩来精神的重要意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周恩来同志留下的精神宝库中汲取养分,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实践力量,在细照笃行中加强自我改造,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要从“学什么”着眼,深刻领会周恩来精神蕴含的实践力量。要以周恩来精神为教材,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以周恩来精神为镜子,照一照灵魂深处,正衣冠、鉴行止;以周恩来精神为标尺,对行为之垢、作风之弊来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要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忠诚之心、为民之心、责任之心、清廉之心,始终坚持对党无限忠诚的鲜明立场,回应好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期待,坚持原则,公道公正,无私无畏,攻坚克难,敢于斗争。

要从“怎么学”落脚,把学习周恩来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成效。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要将学习周恩来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与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外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