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连云港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在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上,市监委代主任林小异代表市监委作了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连云港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jpg

报告介绍,市监委自2018年1月成立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强有力监督支持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整治,增强了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的获得感。

报告指出,市监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贯彻要求,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健全监督格局,始终秉持执法为民的鲜明导向,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增强巡察监督实效性,拓展监察监督覆盖面,强化对基层公权力的有效监督;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信访问题,兜底排查摸清底数,挂牌督办集中化解,有力有效纾解矛盾;深化专项整治,靶向施策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疾,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体推进“三不”,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精准有力惩治“微腐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推动纪法意识、规矩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完善监管机制,创新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三资”管理规范化、涉农信息公开化、基层治理民主化,着力从体制机制上防范问题发生。

报告提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问题解决。在下一步工作中,市监委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凝聚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工作合力;接受人大监督,推动形成各类监督统筹协调的工作格局;厚植为民情怀,驰而不息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更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