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进驻全部完成,涉9家单位(附联系方式)
信息来源:山海廉韵 发布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定于2019年7月18日至2019年9月11日,对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城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

第九轮巡察具体安排:

·巡察时间:2019年7月18日至2019年9月11日

·巡察内容: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紧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国有企业创新发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政治体检”,着力查找政治偏差。

·反映渠道


·其他事项: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对以上9家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由被巡察单位和相关部门按有关规定处理。

据悉,本轮巡察是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后的第一次巡察,在组织形式、内容任务等方面都有了新的部署、新的要求。

一是全面巡察市属国企。紧扣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大对国企巡察力度的要求,集中对市属国企开展“政治体检”,着力查找并解决国企在改革发展、管党治党、选人用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国企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首次开展巡察“回头看”。本轮巡察,首次对已巡察过的党组织进行“回头看”,巡察组将重点围绕市城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同时注重发现新问题,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持续推进整改督查。在开展巡察的基础上,同步对市委第六轮、第七轮巡察的13家单位党组织整改成效进行量化评估,推动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