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中纪报:订制警示教育菜单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纠实改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1111.jpg

▲该做法刊登于5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

当前,全国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陆续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责定位,深入剖析本地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例,推动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引导政法干部以案为鉴、廉洁用权,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组织政法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是针对政法系统开展警示教育的手段之一。江苏省连云港市纪检监察机关走进法院、公安等政法单位,通过开展“四会”活动,即一场警示观影会、一场廉政教育会、一场廉内助座谈会、一场民主生活会,组织全体政法干警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推动以案促改、促进作风转变。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受教育人数达6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