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立足抓早抓小 体现严管厚爱 市纪委监委开展廉政教育进党校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1.jpg

9月18日,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主体班次廉政教育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奎杰作了题为《以“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辅导报告。第18期市管干部进修班、第17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第2期市管干部任职培训班等班次的140余名学员参加活动。

王书记讲课2.jpg

报告围绕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和以“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绩进行了回顾,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作了深入系统的分析,明确目标任务,并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

王书记讲课3.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作风建设等监督路径有了更好的把握,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

推动廉政教育进党校,是该市纪委监委加强系列廉政教育的扎实举措之一。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准确把握内在联系,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紧盯“关键少数”,针对“新提拔”和“重点人”量身定制“廉政教育套餐”,组织对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学员精心设置廉政课程表,把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作为每个班次的必修课程。今年共开展专题教育20余场次,培训3000余人次。同时,坚持以案促改,用惩戒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组织拍摄两部警示专题教育片,分层分级分类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场活动,警示人数达2500余人次。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促进干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守责尽责,为实现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