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专题 | 落实疫情防控 保障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山海廉韵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精准有序监督,一方面抓疫情防控监督,另一方面围绕复工复产等工作加强监督,紧紧围绕全市企业复工“八个一律”“八个到位”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监督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东海县


▲东海县纪委监委督促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发挥职能作用,解决农户草莓采摘和销售难题。

▲东海县纪委监委会同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到企业了解复产复工情况。

东海县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深入生产一线,发挥协同联动优势,聚焦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应急和防控物资保障等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立行立改。对企业恢复生产遇到的困难,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


灌云县


▲灌云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监督检查企业复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灌云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监督检查企业运输车辆防疫措施。


灌云县纪委监委开展“春风”行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全力投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去,会同乡镇、街道成立纪检监察干部在内的50个复工督导组,帮助企业准备复工材料、编制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促进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灌南县


▲灌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复工企业食堂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灌南县临港产业区纪工委深入园区企业了解复工复产相关情况。

灌南县纪委监委切实扛起监督职责,迅速细化监督部署,强化县乡村“三级联动,在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的同时,围绕当前复工复产、市场供应等,督查属地党委政府履职尽责,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


赣榆区


▲赣榆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到乡镇监督检查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执行情况。

▲赣榆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监督检查复工企业卡口进出防疫情况。

赣榆区纪委监委与工信、生态环境、应急、农业农村、市场等部门成立联合督查指导组,按照“大力支持、严格把关、有序安排、健康运行”的原则,对各镇落实“八个一律”“八个到位”工作要求,制定并执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情况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疫情安全、环境达标、安全生产、保障有力。


海州区


▲海州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实地走访复工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海州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口罩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海州区纪委监委紧盯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以及交通、运输等其他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派出由派驻纪检组和职能部门组成的督查组深入相关部门及劳动密集型企业,就企业复工预案制定及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摸清开工底数,不断推动职能部门防控主体责任落实。


连云区


▲连云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复工企业租金减免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连云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监督检查作业渔船防疫消杀情况。

连云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牵头成立2个督查组,一方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快审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对已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常态化督查,确保已复工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及时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合理诉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加以解决。


开发区


▲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工作人员抽查企业防控物资保障情况。

▲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监督检查复工企业防疫措施执行情况。

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积极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统筹,全员参与、全程监督、全力保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共监督检查发现存在问题15个,提出4条建议,督促有关部门和企业全面落实整改,为园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徐圩新区


▲连云港石化产业园公司纪检工作人员监督检查复工企业工人进出卡口情况。

▲徐圩新区纪工委到企业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及复工准备相关工作。

徐圩新区纪工委结合新区产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充分运用电话沟通、线上督导、网上办公等信息化手段研判工作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强化精准执纪问责,深入排查在企业和项目复工方面,不顾全局和实际情况,搞简单化的一关了之、一停了之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