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中纪委网站:江苏连云港挂牌督办重点领域信访问题线索
信息来源:市纪委信访室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图为中纪委网站截图

“现在终于可以安心地去打工了,再也不举报了。”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塔山镇土城村村民老张说,多年前他反映的问题,如今终于有了结果。

  老张信访问题的化解,源于该市开展的信访起底工作。近年来,连云港市纪委对2万余件信访件进行兜底排查,从2016年开始连续三年,逐年往前起底,对问题线索梳理建档,逐件核查了结,跟踪挂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对梳理出的问题线索,市纪委每季度向县区交办一批次,定期与县区纪委对账。运用“自办+督办”模式,不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实地督查,对办理情况全过程监督、全流程把关,确保问题查清、处理恰当、追责到位。针对重点县区、乡镇和扶贫、“三资”管理、基层“四风”、涉黑涉恶等重点领域问题线索,实施挂牌督办。

  此外,该市将起底排查中形成的数据与巡视巡察、大走访发现的问题,以及农委、扶贫、水利、审计等涉农和执法部门移送来的数据,进行交叉比对,生成各地各部门政治生态“晴雨表”。(江苏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