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不断巩固发展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大会上讲话,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会议。

1.jpg

在集体观看《严查腐败窝案 净化政治生态》警示教育片后,项雪龙指出,片中暴露出我市司法执行、工程建设、安全环保、城管、民政、房管等多个系统性腐败案件,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做到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努力夺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项雪龙强调,迈入“十四五”,新征程上不仅面临着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也面临着形形色色的诱惑考验。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筑牢绝对忠诚这一为政之魂,始终牢记旗帜鲜明讲政治第一要求,坚决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知纪懂法的模范遵守者、忠于组织的自觉行动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履行执政为民这一职责之本,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坚决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真正以公仆之心践行党的宗旨,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不断夯实遵规守纪这一关键之举,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纯洁同志关系、政商关系、亲情关系,真正推动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持续强化全面从严这一治党之要,永葆政治本色,坚决做到律己从严、监督从严、履责从严,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22150934.jpg

项雪龙强调,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委有关要求,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各级纪委监委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大监督力度,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切实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方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要强化履责担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步步拧紧螺丝,共同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自律自省,对标道德高线、严守纪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大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市领导同志,各县区(板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各部门和驻连部省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板块)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