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11.jpg

11月2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系统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自觉适应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始终,深刻领会五中全会体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聚焦群众“衣食住行”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专项治理,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落地。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和指导,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不断提升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质量,以严密的监督体系防范风险挑战、筑牢安全屏障。

22.jpg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通过专题轮训、集中宣讲、部门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迅速兴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结合五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总结今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纪检监察工作。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找准差距、改进方法、加压奋进。要持续深化“效能纪委”建设,主动检视重点目标完成情况,解决突出问题,补齐能力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