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十二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涉10家单位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十二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刚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利峰宣布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各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第十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jpg

项雪龙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和空前复杂的宏观环境,市委巡察机构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坚定稳妥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党内监督持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巡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项雪龙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市、县、乡集中换届之年,时间节点特殊,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坚定自觉,始终牢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精准把握“两个五年”的重要交接,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推动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全覆盖,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提高精准性,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更好发挥巡察监督作用。要增强针对性,紧扣被巡察单位特点,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不断增强监督质效。要体现权威性,坚持实事求是,在每个环节都做到以证据为本、用事实说话。要保持长效性,注重成果运用,强化线索处置,健全制度建设,常态开展量化评估,真正以“监督常在”推动“政风长清”。要彰显引领性,善于从政治上发现、分析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真正发挥好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作用。

项雪龙要求,要加强推动本轮巡察工作的组织保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保障工作高效运转。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真心欢迎、自觉接受、全力配合巡察监督,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不断提高广大巡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准、政策把握能力和工作业务水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职责边界,真正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观众席.jp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成立6个巡察组,将分别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公安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档案馆等10家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