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中纪委网站:连云港组建10个专项督查组跟进监督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1-08-19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819162728.jpg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相关截图

“行程码是否逐一查验?”“核酸检测如何提高组织化程度?”“目前防控难点在哪方面?”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第一专项督查组到该市海州区新东街道东苑社区,深入街区、超市、菜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实地检查,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连日来,连云港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印发《全市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组建10个专项督查组,覆盖所有县区、功能板块和市防控指导机构一办十四组,分别由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参与,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现场督导、电话调度等方式,聚焦重点地区管控、核酸检测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易感人群防护、党员干部履职等5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跟进监督。

专项督查中,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每天进行扎口分析,对能立行立改的,专项督查组当场督促整改到位;不能立行立改且问题典型的,通过督办函形式反馈至主责单位,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并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在此基础上,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执行不力、擅离职守、推诿扯皮、瞒报漏报、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行为,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162次,共计检查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社区、菜场、药房、医院、商超、学校、卡口等各类场所620余处,立行立改问题320余个,限期整改问题58个。问责8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个。

“我们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监督检查,推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健全制度,不断压实各方责任,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