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廉情速递 | 靠前监督!全力保障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安全有序复学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图为清风扬帆网站截图

日前,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聚焦春季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对教育系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该派驻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督促市委教育工委持续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开学复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还督促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开展排查,全面掌握师生假期健康情况,为师生复课把好健康关。

“学校工作人员对于防疫流程和设备操作不太熟练,要进一步加强培训……”专项监督检查中,该派驻纪检监察组除了向6所市直属学校当场反馈个性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外,还召开督查情况通报会,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向市教育局和各直属学校通报共性问题32个,提出整改意见4条,推动学校防控责任和防疫措施落实。

“下一步,将对发现的问题追踪整改落实情况,以监督实效保障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复课。”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