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港城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谋划部署明年工作思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林小异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结合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学习省纪委工作报告,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理解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纪委工作报告今后五年工作建议,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要对标强化政治监督、“三不”一体推进、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深化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找准工作方位、明确工作目标,创造性地推动港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与之相适应的纪检监察工作理念。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树立“创新、融合、精准、智慧”工作理念。在思路理念、方式方法上不满足于现状,勇于争先创优,克服本领恐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好组合拳,做好“三不”一体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工作协调配合;更加精准惩治腐败、更加精准完善制度、更加精准开展教育;持续深化智慧纪委监委建设,向“智慧办案、智慧监督、智慧管理”提升。要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自觉围绕大局强化监督、创新监督、精准监督。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主动发现问题,建立工作机制,着力解决问题。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注重分析成果的转化运用。发挥支撑引领保障作用,在机关运转、人才培养、氛围营造上提供坚强保障。加强自身建设,按照省纪委一次全会要求,不负党,做忠诚的表率;不负民,做担当的表率;不负己,做干净的表率;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努力建设坚强、团结、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

2.jpg

会上,委机关各部门汇报了明年工作打算和思路,分管副书记对工作进行点评。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正科职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