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警钟长鸣
【"四风"监督哨】装"暗门"难遮超标办公室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6-05-16 浏览次数:


【“四风”监督哨】装“暗门”难遮超标办公室



——安徽省界首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申慧亮违纪问题剖析







  办公室门口提示牌显示有2人办公,实际为1人使用;壁柜上伪装的“暗门”背后别有洞天……近日,安徽省界首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申慧亮因违反规定使用超标准办公用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你是否严格执行了办公用房标准?”2016年1月19日上午,阜阳市委巡察组在对界首市财政局暗访时发现,申慧亮的办公室门口提示牌显示使用人为申慧亮、郭立军二人,但实际上只有申慧亮1人使用。对此,暗访人员严肃地进行追问。



  申慧亮信誓旦旦地告诉暗访人员,自己的办公用房本来是超标准的,但在办公用房清理中,打了一组壁柜,将超标的面积隔离了出去。



  “把这个柜门打开一下。”在仔细查看申慧亮办公室内整改情况时,暗访组发现壁柜有一个柜门是自上而下的,造型上有些奇怪,就要求其打开柜门看看具体的构造。申慧亮这时有点慌张,不愿意打开柜门,这一反常举动更是引起暗访人员高度警觉。最后柜门被打开,原来里面别有一番“洞天”:柜门原来是个“暗门”,里面隔出一间小屋,放置有一张沙发床和书柜,俨然是个休息室。后经实地测量,申慧亮办公室面积超标6.36平方米。



  “原以为办公室略微超标不过是一桩小事,便没有严格执行办公用房标准。思想上稍一松懈就犯了错误,今后还是要时常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谈及自己的违纪行为,申慧亮懊悔不已。



  申慧亮明知办公用房超标,不但不积极整改,反而将办公室使用人员设定为2人,以暗门做掩饰,搞变通、假整改,在组织调查情况时刻意隐瞒、妄图蒙混过关,折射的是纪律和规矩意识的淡薄,透视的是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阳奉阴违。(安徽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