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警钟长鸣
【"四风"监督哨】干部公款娱乐消费 分管局长被处分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6-03-30 浏览次数:


【“四风”监督哨】干部公款娱乐消费 分管局长被处分



——湖北省安陆市广播电影电视局违规公款娱乐消费问题剖析







  干部多次出入休闲会所并公款报销娱乐费用,作为分管领导,孙斌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仅未能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还“放纵”下属一错再错。责任缺失了,自然要被问责。



  2015年6月,湖北省安陆市委党风廉政建设第五巡察组在对该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开展巡察过程中,发现该局存在违反规定出入休闲会所问题。巡察组随即将问题线索转给市纪委。



  收到转来的问题线索后,安陆市纪委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核实。调查组人员对该局2013年至2014年共计28本财务凭证逐一进行查阅,从中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在正常公务接待报销的发票当中,有8张发票居然是使用其他服务业发票报销接待费用。



  调查组人员迅速找到相关当事人,调查核实这些报销费用的实际用途。经查,安陆市广播电影电视局2013年列支足疗费用6笔共计1702元、休闲会所费用1笔计290元;2014年列支休闲会所费用1笔计156元,以上8笔费用共计2148元。



  安陆市纪委对此违纪问题实行“一案双查”,除对当事人进行处理外,对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孙斌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市广播电影电视局财务股股长叶红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2015年12月,接到市纪委下达的处分决定时,孙斌痛心地说:“由于我对政策理解不深、把关不严,没认真领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分管机关工作中,对干部疏于教育、管理和监督,出现了违规列支费用的问题。今后,我一定引以为戒,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履行好相关责任。”(湖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