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警钟长鸣
前脚刚参加纪律教育 后脚驾公车带彩娱乐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2016-02-24 浏览次数:


 “你知道吗,曾院长因为顶风违纪被免职了。”“知道了。听说前脚刚开完严肃‘两节’纪律的会议,后脚他就公车私用外出了。”2月18日,湖北省纪委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元旦春节期间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黄石市第四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曾凡强因违规使用公车和带彩娱乐被处分。



  消息在当地引起了震动,因为曾凡强在“犯事”的前一天,刚刚参加了市里组织的严肃“两节”纪律的会议。刚学纪就破纪的曾凡强,成了反面典型。



  1月2日上午,曾凡强作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黄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的“两节”期间严明纪律专题会议。会议重申了“两节”期间纪律要求,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湖北省卫计委关于严守“十一条红线”严肃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的通知》和市纪委“十四项禁令”等。



  然而参加完专题会议的第二天,曾凡强就计划驾驶单位公车到老年公寓看望母亲。在出发前,曾凡强接到同学邀请聚餐的电话,他欣然应允并开公车到商场购物,随后到酒楼与同学聚会、带彩娱乐。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天黄石市纪委作风巡查组就在酒楼门口发现其公车乱停乱放的证据。



  “这是典型的顶风违纪行为。”黄石市纪委迅速开展调查。市委书记周先旺在听取问题汇报时提出:“要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对以身试纪的糊涂人、顶风而上的愚蠢人、不思悔改的侥幸人,用‘四种形态’将他们唤醒。”曾凡强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党内职务和行政职务,并被责令退赔公车使用费用。



  “完全是咎由自取!我认为刚开完会,会有个缓冲期,节日期间不会有人查的。希望大家以我为戒,严守纪律规矩。”在日前黄石市第四医院召开的院班子调整大会上,曾凡强懊恼地反思。(谢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