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警钟长鸣
换届选举发福利 不是“惯例”是违纪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日期:2016-02-25 浏览次数:


    “在我印象中,以前村里面换届的时候,都会给大家发点误工补贴什么的。所以我觉得这次应该没什么问题,没料到会违纪。”近日,福建省罗源县鉴江镇鉴江村党支部原书记郑瑞旵说。







    因郑瑞旵在村级支部换届选举中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罗源县纪委给予他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在全县通报。







事情还得从2015年8月说起,当时,罗源县纪委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廉洁纪律督查,工作人员发现,鉴江村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问题的线索。于是,督查组将此线索移交给鉴江镇纪委,并督促其进行认真调查核实。







    经查,2015年6月,鉴江村党支部举行换届选举会议,鉴江村利用公款购买中华烟1条、灰狼烟13条合计3050元。此外,该村以误工补贴名义向110名参会人员发放人均200元的红包,合计22000元。以上产生的25050元费用均在村级换届选举会议费用中开支。







    对此,鉴江镇纪委指出,郑瑞旵的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必须严肃处理。(本报记者 陈金来 通讯员 张玉婷)







    【执纪者说】







    郑瑞旵在换届选举中发放“好处”,给予他党纪处分,很有必要。村党支部选举不是小事,发现里面有“猫腻”,就应及时“咬耳扯袖”或给予党纪处分,促使党员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确保基层党组织风清气正。——罗源县鉴江镇纪委 孟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