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亲情寄语让廉洁从警入脑入心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老公谨记,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背后是白发斑驳双亲,尚未成年儿女,相濡以沫发妻,幸福美满家庭,不求闻达诸侯,不图穿金戴银,只愿和睦安康,欢声笑语,人生足矣!”

“女婿,嘴:要发出公安民警神圣职责的正能量,不要乱讲乱吃;手:要伸出关爱百姓的有力臂膀,不要图谋不该要的钱和物;脚:要迈向新时代公安民警的新目标,不要走入歧途。”

“儿,你还有一年多就退休了!千万要警钟长鸣,廉洁不污,不能到了长城进不了关,到了延安上不去宝塔山啊!家里你一切放心。妈年龄大点,身体很好,也不缺什么。”

……

近日,为进一步发挥家庭助廉作用,用亲情织密织牢“家庭护廉网”,引导广大公安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在该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廉政亲情寄语”征集等系列活动,邀请全市广大公安民警的父母、岳父母、配偶、子女等家属通过书信、绘画、短信等形式,为民警送上亲情家书、廉政寄语。此项活动得到了广大民警家属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征集廉政家书201封,廉政寄语1884条。

纵览一份份寄语、家书,字里行间透露出对亲人远离腐败、保持廉洁的殷切期望。多名民警及家属深有感触地说:通过亲手书写寄语、家书,拉近了家属与警营的距离,增进了家庭内部的温情,这些廉政寄语也时刻告诫提醒民警们要谨记“一人不廉,全家不圆”,时刻做到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廉洁从警、廉洁用权,才能让全家幸福和快乐。

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还将通过征集的廉政家书和寄语印制成汇编手册、张贴在公示栏、制作成办公桌台签、设置为电脑屏保等形式,营造浓厚的亲情关爱、廉政提醒氛围,让广大民警时时看到、处处感受到亲人的深切关爱、殷切期望和温馨提示,以温情筑牢廉洁防线,进一步增强“廉洁从警、以廉保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亲情尺鞭策廉政心,清风语寄托反腐情。”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介绍,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每一位民警家属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发挥“亲情嘱廉”、“家庭助廉”的作用,配合公安机关加强对民警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筑牢防腐拒变家庭堤坝,以清廉家风助力“廉洁公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