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港口控股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龙华一行赴城建控股集团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上午,港口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龙华一行5人赴城建控股集团调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海、副组长王超、副组长尼红陪同调研。

孙龙华书记一行参观了润科集团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星海湖清廉园及城建集团展厅,清廉园以“莲花”为主题,将“莲”与“廉”文化融合,寓廉于景、寓思于乐、寓教于游,在潜移默化中传播廉政文化,孙龙华书记对城建控股集团的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调研人员集中观看了政治生态宣传片《塑优政治生态 护航改革发展》。派驻组副组长尼红从“构建四维评价体系分析研判定性定量、开发监测预警平台创新突破常长监督、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年度精准个性画像、创新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构建监督体系”四个方面介绍了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情况,从“问题倒逼改革、改革实践探索、招投标取得成效”介绍了集团工程建设招投标工作有关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政治生态监测、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和干部配备情况、制度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巡察等相关工作展开研讨交流,张海组长结合工作经验做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把机构建起来、人员配起来、制度立起来,实现力量整合、工作联动、人员互通;二是抓队伍建设、立威立信、立言立行,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是积极探索巡察方式方法,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立足企业服务大局,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进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