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 做足巡前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市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会议.jpg

11月20日,为推动本轮巡察有序开展,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市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从学习传达省、市委精神、了解剖析被巡察单位特点、细化分解巡察目标任务等几个方面对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培训,为进驻后工作做足巡前准备。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巡察工作开展的具体思路:一是把准政治站位,处理好政治巡察与工作检查的关系。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本质与目的,杜绝将巡察变为一般工作检查,防止政治巡察泛化与简单化。二是把准“三聚焦”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紧紧围绕“三聚焦”内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及其战斗堡垒作用,关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把准大政方针政策,确保巡察工作规范高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的重要论述及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主要内容等,了解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发展要求与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