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连云港白塔埠机场:发挥班组廉洁课堂作用 助力机场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连云港白塔埠机场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一线保障安全的工作人员,希望通过今天廉洁小课堂,能够让大家认识到我们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近日,在连云港机场保卫部党支部班组廉洁课堂开讲前,公司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开门见山,点明了此次廉洁课堂宣讲目的。

“班组廉洁课堂在连云港机场已经形成常态,这次我们主要是结合民航行业内正在开展的‘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以整治安全生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切入点,通过班组廉洁课堂‘小班化’形式,对基层保障部门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增强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和渗透力,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在机场公司落地见效。”连云港机场公司纪委书记段德娟介绍说。

据悉,该公司纪委以5月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为契机,依托东部机场集团班组廉洁课堂,组织公司各基层党支部班组廉洁“小教员”,开展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的系列廉洁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划开展7期廉洁小课堂,受众对象以机场安全生产保障部门干部职工为主,由各党支部班组廉洁小教员分别进行“小班化”授课。课上,小教员们重点围绕民航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三个敬畏”作风宣教活动以及连云港机场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等方面进行授课,对部门教育培训、文件传达、法定自查、安全绩效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列举民航业内、部门内部曾经发生的不安全事件的“身边事”,来警醒教育干部职工。截止目前,7个基层党支部均已完成本次活动,共有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此次活动在连云港机场广大干部职工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和思想共鸣,“讲课内容很精彩,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这些发生在我们安全工作中的一些事例,看似都是平常的小问题,但折射出的却是我们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前来参加学习的一名业务骨干深有感触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