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进行集中廉政谈话
信息来源: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进行春节前集中廉政谈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夫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谈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平夫组长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上级纪委监委关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强调,集中廉政谈话是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在春节重要节点推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确保廉洁过节的重要手段,目的是提醒领导干部进一步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坚持集体领导,一把手要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层层传导压力;要坚持抓早抓小,从小事着手,从具体事情做起,坚决杜绝收受礼品礼金等违规违纪行为;要注重春节期间的协调问题,保持信息有效沟通,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辉东再次传达市纪委监委及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关于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以及局党委《关于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陈辉东指出,此次春节前的集中廉政谈话,体现了组织对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政治上的关心爱护。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落实好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处置,保障好节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