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调研农担工作 保障实事办实
信息来源: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联合市财政局、江苏农担连云港分公司走访调研部分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对象,了解其生产经营、资金使用、融资需求等情况。

7c3f73eb1dc9b14f25a208f48279678.jpg

在实地参观灌云县马亮果蔬种植家庭农场的豆丹养殖基地、港丽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联社的蔬菜大棚,了解两户企业通过农担融资渡过资金难关、不断发展壮大后,李文林组长对财政部门推进农担工作的做法/被担保企业带动村民致富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财政局把支持发展政策性农担体系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动完善网点布局、做大业务规模、提升服务水平,体现了财政部门的政治担当与锐意创新。财政部门、农担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农担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发挥政策性农担业务的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完善网点布局,拓展业务渠道,打通农担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县域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灵活的农担服务;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按照财政部“双控”标准开展业务,依法合规运行,全力防范道德风险;要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在尊重农担公司市场主体地位的同时,要加强指导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