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发出倡议: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自8月17日起发出倡议,号召被监督单位的广大检察干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积极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

倡议发出后,市检察院食堂内显眼的位置都张贴了“节约粮食”、“餐餐光盘”、“健康饮食”、“拒绝铺张”等宣传标语;餐厅服务台前还放有餐饮食服务留言卡,干警和员工可以在卡片上留下对于食堂饭菜的评价,以便适当改进菜谱;大厅两侧的电视上也同步播放“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相关的倡议提醒视频。

 用餐时间,干警和员工们陆续走进食堂,刷卡缴费、自助取餐,就餐后分类放置垃圾、摆放碗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负责食堂的孔健对一旁督察的纪检监察干部介绍道:“以前食堂采取的是分餐制容易造成浪费,自从将分餐制改为自助制后,食堂人员也常提醒和鼓励大家勤拿少取,养成‘光盘行动’的好习惯,餐饮浪费也就大大减少了。”

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自身文明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份不容旁观的责任。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要成为一种习惯,更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广大检察干警学习倡议后纷纷表示,“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求奢华、不讲排场,倡导文明、节约、健康的用餐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