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 督查元旦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次数: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又逢元旦假期,人员流动密集,疫情防控压力较大。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市纪委监委具体安排统筹下,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于元旦假期期间赴市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农贸市场、药店、居民小区等场所督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市市场监管局王波局长、张祝宝局长等人参加督查。

DSC_4068.JPG

在集中监管仓,督查组实地察看了工作人员进出冷库更衣区、集中管理区,查看了集中监管仓实时监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在农贸市场和药店,督查组实地察看了出入人员口罩佩戴、“双码” 查验和体温测量情况。在居民小区,实地察看小区出入口管控情况和返连人员登记情况。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集中监管仓车辆消毒人员作业区无上下水、集中监管仓个别工作人员脱卸防护服不规范、农贸市场查验“双码”不到位、居民小区外地返连人员登记不完整等4个问题,要求有关责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立行立改,完善管理措施,堵塞管理漏洞。

闫伦锋组长指出,加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屏障是当下最为重要的工作任务。集中监管仓、农贸市场、药店、小区等重点场所是疫情防控措施的“一线战场”,有关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担起主体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集中监管仓要严格按照规范开展进口冷冻食品核酸检测和消杀工作,抓紧抓牢“人防”和“物防”统筹工作;农贸市场和药店要坚决不打折扣地落实出入人员口罩佩戴、 “双码” 查验、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要求;社区有关人员要从严管控小区出入口,规范登记外地返连人员信息。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从严履行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包干到人”,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连点成线,线动成面,坚决筑牢织密疫情防线。

闫伦锋强调,纪检监察组将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发挥好“室组地”联动协同作用,做好疫情防控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一旦发现在疫情防控中存在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