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连云港市:以闭环监督护航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007.jpg

“汽车公司苏欣快客站对违禁品的安检不到位,汽车总站进站乘客携带背包未经安检台直接进站,存在安全隐患……”近日,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对前期明察暗访中发现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

“这些问题暴露出有些单位思想松懈麻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扎实,必须要严明纪律,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深入一线开展明察暗访,针对具体问题开列清单,要求立行立改,梳理典型问题印发督查通报,提醒其他职能部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

为切实提高整改实效,该市纪委监委还通过督促制发安全生产整改通知,集中约谈相关企业党组织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方式,明确整改要求、时限与责任人,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干部履职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我们全面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已对客运、公交、物流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力求做到安全生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该市交通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持续发力,构建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闭环,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侍相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