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市二院“量身定制”廉洁建设责任书
信息来源: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今年签订的廉洁建设责任书结合岗位职责,个性化内容更具体、责任更明确,虽然我们压力增加了,但是对于防范风险、避免违规犯错很有帮助的”。市二院心内科主任孙某说。

近日,市二院纪委围绕管理部门和临床科室工作职责和岗位特点,为26个职能管理部门、63个临床医技科室、42个护理单元量身定制了个性化的廉洁建设责任书,条款内容不再是“千人一方”,做到因岗而异、责任不同。职能管理部门责任书突出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持续整改、卫生主管部门行业作风专项整治、管理流程风险防控;临床医技科室责任书突出药品和医用耗材合理使用、学术活动的规范管理、医德医风档案评价;护理单元责任书突出物资物品领用管控、诊疗费用审核把关、患者就医感受和满意度提升等。责任书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量化细化,如:要求科室人员参加警示教育达到100%、廉政档案覆盖率100%、患者入院费用清单发放100%等。 

为保证责任书落地见效,院纪委制定了配套的考核方案和月度实施细则。每个月进行动态评价,将责任书履行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职称晋升、课题申报、学习研修及评优树先中,以刚性的激励约束倒逼责任落实。(李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