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城建控股市政公用:真严实“三字诀” 推动巡察整改提质效
信息来源:城建控股市政公用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着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保障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市城建控股集团市政公用公司立足“巡察发现问题是基础,推动整改才是目的”,紧扣真严实“三字诀”同向精准发力,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以整改的实效推动制度建设、流程管控、防范风险,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夯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信息照片.jpg

抓好巡察整改“真”字诀。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整改落实动员部署会,建立巡察整改工作责任制,要求各责任部室、各权属公司负责人对巡察整改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做到真落实、真整改、真负责,力戒形式主义,从具体人、具体事改起。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剖析根源,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清单,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全面整改。

抓好巡察整改“严”字诀。公司党委用严的主基调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本着见人、见事、见实效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为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各责任部室以及参与部室(单位)根据各自承担的整改任务,整改时限,具体抓好落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整改过程中,公司党委和纪委通过多层面、多形式、多维度,个性化、标准化的全程跟踪、实时督办,对于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抓好巡察整改“实”字诀。为强化责任意识,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落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公司党委压紧压实各权属公司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全面引领作用,组织各责任部室及权属公司认真整改。公司纪委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成效不取得不放过。公司纪委对于重点领域的整改进行嵌入式监督,通过部门职责重新界定调整、制度修订完善、流程再造优化、人员素质提升和作风锤炼等举措,着力从完善体制机制上革故鼎新,对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确保完成一件,“销号”一件,严防简单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等行为,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助力公司改革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