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碱业公司:精准监督 护航安置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碱业公司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扎实细致地做好职工安置方案制定、思想引导、风险防控等工作,碱业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督职能,确保职工安置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稿件图片.jpg

一是监督安置方案制定,统一政策标准。碱业公司涉及职工人数多、安置任务重、稳定压力大,为此公司纪委主动出击,认真监督落实职工安置方案的制定,要求必须做到方案“公开内容具体、公开范围明确、公开形式多样”,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做到职工安置政策统一、标准统一。

二是监督规范安置流程,强化风险监控。在安置工作推进过程中,公司纪委主动参加专班会议,详细了解各责任部门工作进展、相关问题及实际困难情况,分析预判形势,找准监督力度点。同时,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密切监督相关责任部门政策落实情况,加强对安置资金的跟踪问效,确保安置政策的“及时雨”下透、下到位。

三是监督安置信访维稳,加强舆论引导。安置工作开展以来,碱业公司纪委牢固树立“工作重心在预防”的意识,始终保持信访举报畅通,确保来信有人看、来访有人接、电话有人听。坚决防止因工作不到位、处理不及时导致初信初访演变为重信重访甚至越级上访的情况。始终加强职工安置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回应职工关切,耐心细致做好解读,不回避问题,不激化矛盾,正确引导职工预期,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公司职工安置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