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城建控股集团: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信息来源:城建控股集团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大家根据命题都做了精心思考,政治站位有高度、思考谋划有深度、对策措施有力度,为我们派驻工作开局履新提供了有益有效参考。”城建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张海对这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进行了总结。

为切实做到“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市纪委监委派驻城建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组创新学习方式,围绕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打造“效能纪检”,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旨在通过“一个专题、一次动笔、一场讨论”,提高纪检干部学习的计划性、实效性和精准度,以理论武装的走深走实走心,不断增强纪检干部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

4月16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城建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围绕省、市纪委全会内容,会上确定了《发挥派驻优势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等八个课题。围绕课题,派驻组全体成员进行深入思考,并将思考成果独立成稿,4月26日,派驻组集中学习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建设“效能纪委”打铁专项行动方案》,随后就各自课题开展热烈讨论交流。

“我选择的课题是《突出问题导向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市委巡察的要求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到五个持续,再到三个聚焦,定位越来越精准,成效也越来越明显,结合企业实际,建议2020年巡察以市委《巡察工作要点》为依据,问题导向开展专项巡察;突出提质增效,利用好审计监督、财务监督,聚焦反映强烈问题,快速高效查办;围绕‘双察双促’,固化巡察报告、问题反馈、整改落实、成果运用等工作。”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围绕课题谈全会体会、谈工作思路、谈自身不足,整场讨论持续两个多小时。

“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做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三宽型干部;希望大家勤于实践,做创业、创新、创优的三创型干部;希望大家真抓实干,做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担当型干部;希望大家严于律己,做慎独、慎微、慎权的自律型干部。”会议结束,城建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张海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并明确了下次的研讨内容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