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港口控股集团:党风廉政综合检查助推从严管企
信息来源:港口控股集团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本次反馈的4个问题,请公司党委认真研判,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于本轮综合检查结束前拿出整改结果。”近年来,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坚持刀刃向内,持续开展党风廉政综合检查,这是2020年向被检查单位列出的第一份整改清单,而此举距检查启动仅一周时间。

边检查、边反馈、边整改,一改以往检查结束后集中反馈的做法,也是综合检查的创新做法。

4月初,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纪委开启2020年度第一轮综合检查工作。紧扣六大纪律,紧抓人、财、物关键环节,紧盯三重一大、风险防控等重点领域,派出4个检查组分别对2家基层单位、1个总部机关部门以及集团招投标项目展开综合检查。

“我们公司刚成立不久,属于港口众多基层单位中的‘新生代’,公司班子将主要精力投注于主营业务拓展,制度机制、作风建设、内控管理等方面确实尚存不足。整改清单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责任清单,我们照单全收。下一步我们将立行立改,对账销号,一项一项抓整改,逐条逐项改到位。”拿着分量十足的整改清单,某基层公司负责人的掷地有声回复。

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是企业监督检查工作至关重要的“三个篇章”。查改并行将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有机结合,延展检查链条,在精准发现问题的同时,对在短时间内能纠正、解决、补齐“短板”等问题,及时督促被检查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使检查成效快速显效,确保检查成果“颗粒归仓”。(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