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4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指出,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省厅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挺纪在前,健全完善制度,强化源头治理,始终聚焦“四风”,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陈辉东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交通运输发展两个五年规划的承启之年,是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起始之年,也是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顽强拼搏,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着力突出政治统领,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用科学理论凝聚意志引领前行。三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全过程监督制约。四是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动树新风扬正气。五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奋力在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大仗”“大考”面前交上满意答卷。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夫肯定了2019年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面学习领会中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更高水平发展。三是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四是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弘扬清风正气。五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强化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与局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