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城建集团市政公用:公共自行车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政文化风景线”
信息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近日,不少骑公共自行车出行的市民注意到,在市民广场的公共自行车站点上,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漫画、廉政故事映入眼帘,一股清新的廉洁之风扑面而来,而这只是城建集团市政公用公司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孝主题廉政文化站点.jpg

公司始终把廉政文化建设摆在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位置,深入挖掘本地文化中的孝廉元素,积极创新廉政文化载体,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和市民生活中。以公共自行车民生服务为载体,在公共自行车党建品牌红色驿站打造“红色驿站廉政文化长廊”,扩大廉政文化宣传效应,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政文化风景线”。

公司充分发挥公共自行车站点覆盖面广、受众群体集中及宣教内容易于接受的优势,分别在主干道海连路BRT市民广场站、朝阳路惠城市政站等公共自行车红色驿站站点制作安装以“孝”和“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20余面,内容采用通俗易懂的图文和寓意深刻的警言警句,配以廉洁小故事、廉洁漫画等本地廉政文化资源,通过以“孝”促家风,以“廉”带社风,将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融入到群众日常低碳出行之中,使公共自行车站点变成了流动的廉政宣传栏,进一步拓宽廉政文化宣传的渠道,助推廉政文化“活”起来、“动”起来,让广大骑行群众能够抬头看廉,低头思廉,切实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真正走进百姓生活,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