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信息来源: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市纪委五次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以及市委书记项雪龙的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部署。

“局党组领导班子对全面从严治党负全面领导责任,承担领导、组织、推动、落实的重要职责。”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研究明确了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33条,并结合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实际,制定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19条,抓实抓细责任分解。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念军强调,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打造素质过硬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持续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提升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能力水平。要着力破解瓶颈短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统筹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引领带动全市应急系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咸好参加会议并指出,要切实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强化监督检查,当好表率,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