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城建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组:深化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
信息来源:派驻城建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05-16 浏览次数:

“安全督查通报中指出的问题重复出现,表明安全生产整治中还存在形式主义,惩治问责不到位,追根溯源是没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城建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张海在连云新城重点项目现场指出。

围绕贯彻市纪委监委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策部署,城建控股集团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安全生产、维护职工利益、重大项目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四个领域,出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实施精准整治,旨在以重点问题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

5月13日上午,派驻组赴连云新城重点项目开展调研摸底,深入排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调研过程中,派驻组现场开列问题清单,要求短期问题即知即改、常规问题立行立改、长期问题建章立制解决。

检查结束后,派驻组会同驻在单位安监技术部、督查办、投资部、巡察办及工会,就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总结,就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明确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作风建设事关党风政风、事关企业形象,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是企业改革转型的需要,是锻造清正廉洁队伍的需要,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实高效推动整治工作开展。二是要落实整治任务,深入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主要表现,职能部门要以真督查推动真整治真落实,同时要强化制度治本作用,健全完善制度规范,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土壤”和体制机制障碍。三是要强抓组织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对整治过程中反复出现、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善用问责、精准问责,突出问责的政治效果,切实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为企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侍相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