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碱业公司:为全体中层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信息来源:碱业公司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十七条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应当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主要内容包括:………廉政档案应当动态更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纪委高度重视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将其作为掌握干部廉政情况、加强监督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日前,为加强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实现重点监督对象廉政档案全覆盖,碱业公司纪委为100余名中层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廉政档案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遵循“应建尽建、应纳尽纳、动态管理”原则,以书面档案和电子台账两种形式同步进行。廉政档案中详细记录了干部个人信息、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受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问题线索处置等方面的情况,全面反映干部“廉情”。每年更新一次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数据、基础数据,由干部本人书面填写并签字背书。同时,建立配套档案管理制度,明确未经审批任何人不得查阅、复制、涂改、损毁档案内容。廉政档案将为评定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提供重要事实依据和参考意见,也为开展监督执纪提供有力支撑。

“建立健全廉政档案是基础,关键在运用。”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完善规范干部廉政档案,积极探索信息化手段在干部廉政档案中的使用,切实发挥廉政档案在日常监督中的长效作用。(苏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