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城建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组: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运行
信息来源:派驻城建控股集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04-26 浏览次数:

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传达了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弘扬清风正气的要求,释放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晰口号。作为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派驻改革试点单位,我们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我们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把坚定不移开展作风建设作为服务保障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大局的重要抓手,忠诚履职尽责、锐意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监督第一职责。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和集团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企业改革转型、防范化解风险、维护职工群众利益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对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纠正阻碍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影响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不良风气,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以求真务实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将作风建设的要求体现到推动发展、谋划改革、改善经营等各项工作中。分批次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作风建设“五治”行动,工程建设招投标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专项治理活动,督促各级权属企业坚持挺纪在前,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切实化解当前企业发展难题,促进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三是精准有效开展问责。对上级和集团决策部署落实不力、作风漂浮、弄虚作假、失职失责问题等严肃问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综合考虑事实证据、思想态度、纪法运用等因素,精准运用每一种形态,审慎稳妥做好“四种形态”相互转化工作,对犯错的党员干部真诚关心关爱,真心教育挽救,真正全面从严。正确把握容错纠错使用尺度,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坚持在改革转型、经营发展中容错纠错,保护激励先行先试、勇闯新路、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党员干部。

四是培养严细深实工作作风。抓实干部队伍建设,把务实作风作为集团党员领导干部立身之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干部终身课题,经常性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对标找差,最终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干实事、敢担当上。同时,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打造阳光纪检、规范纪检、担当纪检、效能纪检。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斗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