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前哨”作用 助力保障抗“疫”物资需求
信息来源: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你好,这是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CT项目评标现场,所有的对话将被录音录像。贵公司的投标资料已收悉,现在评委有几个问题再向贵公司询问,请如实回答。”在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CT项目“不见面”采购现场,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人员现场参与监督。

自新冠肺炎病毒爆发以来,针对市各医疗机构、市急救中心、市疾控中心等抗疫一线单位抗疫物资和设备紧缺,市场采购难度大,且刚性需求越来越大的难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一方面帮助协调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对各单位采购申请审核把关、参加招标现场、专题党委会等方式进行监督,保障采购合理合规,符合财务管理制度;一方面鼓励督促创新采购方式,对于医用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急缺物资,借助微信、抖音等平台拓展采购渠道,并结合实际简化流程,确保及时采购到位,保障一线需求。

目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共参与了市一院、市四院(“新冠肺炎”病人定点救治医院)、市二院、市东方医院,市急救中心、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移动DR机、CT(用于“新冠肺炎”病人的X射线影像诊断)、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等抗疫物资的采购,涉及资金上千万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为防疫抗疫工作助力加油。(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