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快讯
市中医院:高标准 严要求 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市中医院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次数: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中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以来,市中医院党委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抓手,高标准、严要求,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认真做好市委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推进医院健康科学发展。

一是坚持上下联动,把压实责任作为巡察整改的着力点。市中医院成立落实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形成党政主要负责人抓总、一级抓一级、合力抓推进的巡察整改工作格局。制定整改方案,细化127条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落实”制度。党委领导班子主动辨析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

二是健全管理制度,把标本兼治作为巡察整改的关键点。整改过程中,市中医院党委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制定和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和工作方案,真正做到依法治院、制度管院,切实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的作用。结合巡察整改,不断深化国家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建设,加快推进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强力实施RBRVS新绩效考核分配方案,不断推动医院管理向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迈进。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把实干见效作为巡察整改的落脚点。整改过程中,市中医院党委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科学谋划、统筹兼顾,高标准逐步实现整改目标,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